淮安拼团购房210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金九银十前夕 开发商还在观望?

发布时间: 2015-08-29 09:21: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281次浏览


年初以来,市场陷入极度悲观的预期之下,层出不穷的利好政策和疯狂的“以价换量”,双管齐下挽回了市场颓势。在信贷政策以及持续降息、降准的利好下,市场开始逐渐复苏,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市场预期明显开始乐观。六七月份市场的火爆,也给金九银十给了更多美好的预期。不过,在经济深度低迷,股市持续暴跌的背景下,惠州的开发商对今年的金九银十的推货策略似乎感到犹豫,根据统计,今年九月的预告,推盘数量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进入下半年,惠州楼市月度成交节节攀升,仅在8月第二周才出现淡季迹象,市场整体预期非常良性。不过,即将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开发商在推货层面却尚未给出足够的信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惠州9月份预计开盘或加推的项目数量仅为26个,相比8月份的29个楼盘下降10%,相比去年8月统计的9月推新数量(36个盘)更是猛降27.8%。从数据上看,传统楼市“金九银十”大不如前,甚至连传统淡季都比不上。

有地产观察人士对此分析,尽管今年6月、7月市场表现非常抢眼,但依然比较依赖“以价换量”的自我损耗极大的打法,在没有新的政策刺激之前,很难对金九银十形成太好的预期,不少开发商由于目前还没有摸清市场走势,可能暂时选择观望。

不过,面对市场的高库存,开发商如果想快速走量,除了把金九银十这个年内最后的旺季和最佳的营销节点利用到极致,似乎没有其他选择。由于目前惠州仍有不少开发商面临极大的去库存压力,德威集团营销总监黄建达表示,不排除会有些楼盘为抢占客户资源和冲击市场销售量,而祭出让利幅度惊人的促销手段。

另有一些地产观察人士判断,本周二央妈降息降准,对楼市又是一剂强心针,有了新的利好政策刺激,预计到了九月份开发商新推盘和加推的数量会有增加。而对于金九银十有购房计划的消费者,黄建达建议,大多数房企的利润空间已经非常薄,降价的空间极其有限,购房者如果确实有置业需求,又有足够的经济条件,遇到有促销的楼盘,完全可以出手购买了。

观点

今年金九银十楼市将量升价跌

黄建达,德威集团营销总监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楼市销售旺季,成交量必然会好于其他月份,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今年的金九银十,不会有什么意外,惠州楼市的成交量应该同样会像往年一样出现环比8月上升,而价格受大环境影响,加上多数开发商为抓住传统的旺季出货,采取以价换量的促销手段,价格应会略有下降。

由于当前惠州楼市库存量仍然很高,不少开发商的去库存压力非常大,因此,他们会抓住今年最后一个最佳的旺季营销节点,大量推货,去库存冲击业绩。由此不排除会有楼盘为抢占客户资源和冲击市场销售量,而祭出让利幅度惊人的促销手段。

现在这种刚需为王的市场,存量大的开发商,特别是大户型比例较大的楼盘,都面临较大的回款压力。尤其是金山湖、惠博片区等片区的楼盘,但凡涉及存量大的,又要资金回笼的,或者存量虽然不大,但资金非常紧缺的,都很可能会有比较大的促销动作。

由于目前惠州楼市的调整其实已基本到位,开发商的成本不断高企,价格却不涨反跌,大多数房企的利润空间已经非常薄,降价的空间极其有限,这种情况之下,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已经没有必要再观望了,如果确实有置业需求,又有足够的经济条件,遇到有促销的楼盘,完全可以出手购买了。

开发商要想走货 降价或是最好选择

胡光宇,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

金九银十也是开发商的期待而已,在行业看来金九银十是房地产黄金时代的最美好的回忆。在类似于惠州这样以买方主导的市场而言,供求失衡是主旋律,这种背景下,传统的购房黄金时段9、10月份的存在是剩下概念,购房者更不会刻意在这个时段选择购房,除非是价格上真的无法拒绝。但在9、10月份市场的推货数量必然会增加,这不是开发商刻意的安排,很多项目的推售节点也放在了下半年,传统意义上的暑期因为天气炎热等原因是房地产的传统销售淡季。但在2012年之后,9、10月份在行业的话事权开始越来越低。

今年的9、10月份可以肯定的是市场的亮点依然有限,在去库存压力高企的局势下,大批新盘的集中入市,会给市场造成巨大的压力,尤其是惠博沿江路板块和仲恺片区,面临最大的问题则是产品高度同质化,片区的购买力偏弱,外来人口导入较少,基础设施配套处于几部阶段。唯一能批的就是价格,惠博片区价格战已经开始上演,现在的问题是谁更狠。而仲恺片区的问题更为严重,其9、10月份的供应量超过金山湖片区,但本身购买力极弱,很多开盘发售的项目的数据都极为惨淡,那怎么卖?不降价估计没人看,降价了也未必能走得好。还有一个事实就是,很多开发商还要等着9、10两个月的业绩去支付工程款,以及供应商的款项,回款成为销售必然的压力,怎么办?只能降价。金山湖片区相比较而言,客户群体来源更广,与此同时期片区的价值体系已经建立,有了标签,类似于水岸城、凯旋城、中洲这样的项目销售应该还是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但要大规模冲量还是比较难。

责任编辑: hua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