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6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淮安市公积金中心101%服务无缝隙

发布时间: 2016-06-01 09:06:30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1069次浏览


他们主动而为,凡挂钩企业、服务对象遇到困难急需帮助,都倾心倾力、服务上门;他们大胆作为,凡涉及流程优化、手续精简效率提高,都敢于争先、创新创优;他们担当有为,凡职工有需求、提升有空间,都转变理念、提升服务。

今年来,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传承恩来精神、打造亲民中心”为主线,以提升“101%服务”为统领,以深化“两为”整治为契机,以打造“环节最少、服务更优”为目标,秉持“用心服务职工、用行创造价值”的理念,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持续提升。

主动而为,倾心倾力优服务

“请问贷款需要带好哪些材料?”“我首套房就是办的公积金贷款,现在买房还能贷吗?”……又是一个周末,在金吉华冠苑售楼处,市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的流动服务台前吸引了一个又一个的市民前来咨询,并均得到细致满意的回复。

今年来,市公积金中心窗口利用休息日走进市重点开发项目现场服务,先后走进悦达商业广场、建滔商业广场、金吉华冠苑等楼盘,现场接受贷款政策咨询、讲解贷款服务流程、预受理贷款申请,切实便利了职工,方便了企业。服务“走出去”,是公积金中心亲民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延续,更是响应市委市政府101%流动红旗竞赛活动的实际行动。通过建立这种良好的互动机制,在中心、企业、职工间架起一座互通的桥梁。据了解,该中心今年1-4月份已经为2960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8.46亿元,同比增长17.03%。

在服务市重点开发项目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实行“定人、定点、定时”,每个挂钩帮扶领导定期到企业联系走访,并由联络员进行联系回访,主动帮助企业化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同时,结合部门职责,积极服务“三重”企业和项目,做到主动服务、简化流程,为其提供贴身、贴心服务。

大胆作为,创新创优提效能

“政府放心、职工满意”,是该中心圆梦安居旅程中不懈的追求。对不违背政策法规,涉及缴存职工利益、服务效率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促进问题解决,打造亲民服务。

缴存基数网上调整。为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目标,公积金中心推行网上缴存基数调整,缴存单位公积金经办人通过登陆淮安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基数调整栏目即可在线进行基数调整,并能网上查看基数调整完成情况,再进行汇缴工作。

提取实现轻松闪付。借助住建部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试点项目有利时机,开发了“住房公积金网上支付平台”,符合提取条件的,中心将提取的住房公积金直接转入职工个人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实现提取支付1内转账到位,无需再次跑银行、又排队。

充当中介化解难题。在二手房交易中,因房屋产权以及首付资金的监管难以保证,必须取得房产证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导致办理贷款的周期长、速度慢。为解决这一矛盾,开展中心充当“中介”代理服务,推行二手房交易过户、贷款申请同步办理,贷款资金划转中心担保直接转入卖方银行账户,给交易双方吃“定心丸”,有效化解二手房买卖双方互不信任、贷款办理周期长的问题。

担当有为,转变理念树品牌

“你看,从淮安住房公积金网上下载了手机查询客户端,点击进去后,就有缴存查询、贷款查询、还款计划、办事要件、服务流程等版块,公积金账户可实时查询、公积金政策可随时了解,要多方便有多方便。”又到午休时间,市区某单位办公室内,时尚达人何琳向同事们述说着。

平常工作繁忙,忙加班、忙出差、忙家庭,往往连坐电脑跟前休闲一下都是奢侈,通过智能手机上网就能知道自己公积金缴存、还贷情况!将何琳围作一团的员工们顿时眼睛一亮,纷纷指尖拨动,开始下载淮安公积金手机查询客户端。

的确,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为了查询某项信息,而专门腾出时间“跑趟腿”,这对于不少上班族而言,都已经成为一种“奢侈”。试想一下,如果能不受时间、空间约束,只需借助一台电脑、一部手机等,就能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及缴存信息等,对于工作繁忙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而言,将是何等的惬意!

在此背景下,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顺应广大职工个性服务需求的新期待,借助于移动终端日益普及的新优势,整合服务资源,加强电脑、手机、电话交互集成融合,将住房公积金业务搬至互联网、嵌入移动终端,以不曾懈怠的服务为市民圆住房梦铺就便捷快车道。

今年,该中心继续完善网上服务大厅功能,使卡通人物形象更加活泼、政策问询语音更加流畅。最新数据显示,已有近400万人次登录该中心网上服务大厅和手机查询客户端,注册人数达到23万。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