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144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185亿购中星集团 *ST中企整合集团地产业务

发布时间: 2016-11-24 13:58: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895次浏览


  背靠身后资源,*ST中企意欲“凤凰涅槃”。

 

  11月24日,*ST中企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地产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中星集团100%股权,预估值为185.22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5%,剩余85%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5.23元/股,发行数量约为30.1亿股。同时,*ST中企拟以同样的价格向华润商业、平安不动产、平安磐海汇富等6名交易对象发行约18.16亿股,募集不超过95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重组现金对价以及拟注入资产的在建房地产项目。

  中星集团为一家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专业房地产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租赁等业务。据悉,中星集团在注入*ST中企前先进行了集团内业务整合,即地产集团将其控制的除上市公司之外的主要市场化房地产开发业务资产整合至中星集团,同时剥离中星集团不适宜注入上市公司的业务及资产。

  经过地产集团操刀,整合后的中星集团2015年、2016年1月至8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33.61亿元,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10.61万元、1.76亿元。

  *ST中企表示,通过收购完成集团内业务整合后的中星集团,将获取地产集团绝大多数市场化房地产开发项目。这些项目总土地储备约200万平方米,分布于六个城市,补充了公司的土地储备,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长期来看,此次收购资产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相关资产进入公司后,将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为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不过,由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周期较长、相关销售和结算收入需要一定的周期,因此对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将会逐步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ST中企此次重组是上海国企改革的重要步骤之一。2013年至今,中央和上海市出台多项政策,明确了上海市国资改革的主要目标,即经过3至5年的推进,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除国家政策明确必须保持国有独资的之外,其余实现股权多元化。

  此次重组是地产集团推进市场化房地产开发业务资产证券化的重要战略部署。借此,地产集团旗下市场化房地产开发业务的资产证券化率进一步提高,符合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的精神,有助于实现国有资本整体效率的优化。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