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227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2018年将迎来刚需买房新的历程杯:楼市限价,住房公积金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17-12-28 11:11:5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738次浏览


在各地限价出台之前,很多开发商都是抱着捂盘的心态,等着政策过去之后再次上涨。然而,随着房价备案制度的普及,开发商面临着巨大的债务压力。因此,在这么个限制最高价的楼市状态下,与其捂盘惜售不如想着怎么控制成本,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未来开发商新房或许会迎来一定降幅。  

2018年将迎来刚需买房新的历程杯

 

楼市“限价令”已进入新阶段  

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已经不新鲜了。我们要说的是,“限价令”执行到现在,已经产生了明显的效果了。  

“限价”这种措施特别有意思,一旦执行就很难停下来。原因很简单,商品房被限价的城市基本上都是优质城市,长沙、武汉、南京、成都这种,人口在流入、产业在升级、基础设施在不断改善,人们的收入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购房需求总体是增加的。一旦放开,因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当前淤积的购房需求有可能集中入市,一些炒房客也会涌进来助推房价上涨。  

上面显然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出现,当前“限价令”已经很好地让购房需求以一种相对缓慢的速度释放。  

“限价令”不仅影响的是购房者,更是开发商。融创孙宏斌有个观点特别精辟:现在价格都定死了,开发商只有两个选择,干或者不干。  

再延伸一点,目前的楼市调控的力度肯定会保持下去,开发商必须主动求变,在终端售价已经被限定死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控制成本来打开利润空间,是大多数开发商接下来的必修课。  

住宅供应量增加,明年是新房好时机  

今年以来,全国宅地供应量已经大幅增加,一线城市增加了91.7%,二线城市增加了11.1%,三四线城市增加了30.4%,这些都是努力实现供需平衡的举措。新房的供应,其实是有保证的。当前部分城市的新房供应不足,也有开发商捂盘方面的原因,但这种捂盘已经不可持续。  

同时,前几日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全国所有开发商无条件接受“公积金贷款买房”,这也是一个机会,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要比二手房更效率,而且部分城市还支持父母和子女共同使用公积金贷款。  

限价令会努力让房价与一个城市的多项指标实现同步,比如城镇化速度,人均收入水平增速等。大白话就是,房价不可能再暴涨。  

所以如果你心急买了二手房,那可就比较亏了,目前不少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差在10%-30%左右,买了二手房就等于多付10%-30%的购房款,而如果你是投资买了二手房,那就更亏。  

在整体不能大涨的情况下,显然新房要划算得多。随着限价令的深入,后续限价商品房会越来越多,没买到新房的也不必过于着急。  

现在这个时候,该读懂政府的调控逻辑了。通过限价令压住新房的价格,再通过新房来锚定二手房价格。价格差可以有,但新房价格不动,二手房价格也就没法动。所以别以为二手房掌握在大大小的的房主手里,价格就可以不受影响,实际上一切都是可控的。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