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73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多地楼市突发限售?未来炒房将迎来更大打击!

发布时间: 2018-01-05 13:44:48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433次浏览


近日,深圳普通住宅五年内无法出售的消息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然而,关于这样的限售措施,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据中新网报道,自2017年3月开始的限售政策,迅速成为全国楼市调控的主流,甚至出现了“一日三地”齐限售的情景。全国数十城市限售,期限2-10年不等  

抛开住房租赁制度改革不谈,仅从楼市收紧的调控举措来看,限售绝对是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的标配。  

多地楼市突发限售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包括广州等城市,2017年全国限售城市扩大到50个,要求所有新购或者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2-10年不等)后才可以再上市。深圳仅个别地块纳入限售,影响不大  相比之下,所谓引发轰动的深圳限售,只是个别地块的行为,是否继续扩大范围还得看后续官方公布的消息。该地块的出让合同书规定,“本宗地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宅取得套房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简单说,如果你购买了这宗土地上建造的住宅房屋,拿到房本后的5年内将无法出售,类似我们传统理解的两限房。同样从二手市场来看,如果当初你没买到这个地块建设的新房,再想通过存量房渠道购买这一地块上建造的住宅房屋,起码要多等5年时间!  

有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此举影响没有想象得那么大,它并非全面限售,个别地块限售对市场的影响很小。限售的模式:全面限售和分类限售  

全面限售,即所规定辖区范围内的住宅房屋转让要遵守一定年限的限制,具体年限最高5年,最低2年。  

比如,厦门、广州等地规定,居民家庭新购买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石家庄的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分类限售,即特指一类住宅房屋的转让将受到限制,分类“套路”各有不同,是否算二套房、是否为非本地户籍、是否属于企业购房等成为重要依据。  

例如,徐州规定,在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第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第一套住房及以上的,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泉州规定,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新建住宅或二手房,该房产自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不动产变“不能动”的资产,让炒房客却步  

目前来看,限售调控还在继续升级、加码,且对特别是最近房价依然上涨的城市,调控对购房者心理影响逐渐显现。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认为,买房后持有一定年限方可卖出,意味着持有房产的时间成本大幅提高,且短期转手套现的可能性骤降。这就相当于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冻结了房产的流动性,有利于打击炒房客的投机情绪。  

“事实上,限售就是楼市的去杠杆政策,使得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金。否则按照3-5年的普遍交易周期,已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的高成本资金进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