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5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2018国家不再垄断土地供应房价就降?哪有这么简单!

发布时间: 2018-01-17 13:59:3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4987次浏览


近日,据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中国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这一次的政策改变主要集中在三点  

一、我国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  

二、我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三、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这一政策改变意味着什么  

1、宅基地的制度安排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把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离开。所有权不变,仍然属于集体;资格权是保证农民附着在土地上的各项权利的一种保障;而使用权最为关键,因为将使用权分离出来意味着,宅基地真正可以入市了,进入住宅用土地市场。  

2、一直被忽视的财富有望被兑现!  

姜大明明确,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还提到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  

此前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曾经提出过,“在确保农民住有所居前提下,赋予农民宅基地更完整的权能,并积极创造条件,将其逐步纳入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我们所说的房价偏高原因在哪里  

除了这些年货币政策偏于宽松之外,房价虚高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恐怕还在于地价偏高了!我们的地价为啥会这么高?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地价之所以会高,归根结底,一是因为住房土地供给量不足,二是对住房土地将保持长期的预期。  

因此,在目前地产供需矛盾叠加资产荒的背景下,抑制房价上涨的釜底抽薪之策,无疑是加大土地供应。那么随着,居住用地和租赁住房用地,将不再由政府一家垄断、别无他店了,而是将研究从更多渠道进入市场。  

比如,农村集体土地不用经过国家征地环节,可以盖成租赁房,直接进入了市场,那么节省的成本会非常巨大——农村集体建设的租赁房成本,可能只有商品的20%(一线城市)到30%(二线城市)。

这一政策的受益人都是谁  

1、被地方政府认可的大中型企业,尤其是国企、上市公司、发展态势良好的创新企业等,他们可以获得定向转让的产业用地,在上面给员工建设住宅。由此,企业竞争力增强,运营成本下降。  

2、上述企业的核心员工、中高层,他们将优先获得房子,甚至可能不只一套。  

3、大城市近郊的农民,他们将通过集体组织获得“合法建设小产权房”(一般只能出租)的机会,获得大量的土地红利,至少够几代人享用;  

4、高学历、有技术的专业人才、管理人才,他们可以跳槽到“有建房权”的企业分享红利;  

5、大城市及其周边城市。只有这类城市才有持续的人口吸引力,而且越是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及其附近城市),实施上述新政之后,对优秀企业的吸引力越强。 

2018年中国房价会下降吗?  

1、这传达的信息是政府不再是住宅用地的唯一供应者,村集体的土地可以作为建设用地入市建住宅。但住宅并不代表是商品房。  

农民的土地,可以由公司,比如村集体股份合作公司,建成房子,用来出租,但不能卖,不过也算是住宅。但是能够用于买卖的,依然是国有用地的商品房,而不是村集体土地。  

2、这实质上就是给宅基地松绑,让农民参与中国城市化进程。农民以后村集体的地不用被拆迁,可以直接名正言顺的盖房出租, 也获得一点红利。3、千万要分清楚,居住用地并不代表商品房用地,住房和商品房是两码事。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