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157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武汉拟全程监管商品房销售

发布时间: 2018-03-19 13:31: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05次浏览


  据楚天都市报3月16日消息 昨晚,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武汉市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出售全过程监管的告诉(征求定见稿)》(以下简称“定见稿”),拟在售前、售中和售后全程监管商品房出售,并建议意向购房人数多于项目准售房源的项目,采纳公证摇号方法揭露出售。
  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该定见稿发现,对商品房出售的监管要求详尽而详细。
  出售前,出售计划要存案并公示。房企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下简称“预售证”)前,应向房管部分提交申报预售房源出售计划,出售计划存案后,原则上不得调整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出售现场或经过网络等途径向社会公示已存案的出售计划。
  出售过程中,实施现场巡查,不得深夜清晨开盘。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证后,须在10日内一次性揭露出售悉数准售房源,出售时刻须在上午9时至晚上8时之间。
  出售后,实施售后陈述与检查准则,认购人及时与所购房子市民绑定。商品房揭露出售后三日内,房企须向房管部分陈述出售状况,提交认购人名单,并经过“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存案体系”将认购人与所购房子进行实名绑定,原则上不得调整变化;项目出售结束前,房企应定时向房管部分陈述出售进展;商品房项目出售后3日内,房管部分按照所售房子的必定份额对购房人进行抽样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市房管局明确提出,房企应合理操控房子出售挂号规划,意向购房人数多于项目准售房源的,宜采纳公证摇号方法揭露出售。
  该定见稿昨起公示。武汉市房管局表明,全程监管旨在努力提高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市场监管的规范化、常态化,实在维护市场秩序,维护大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wangc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