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60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倪鹏飞:2019年是中国楼市近年来运行状态最好的一年

发布时间: 2020-01-19 11:0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31次浏览


很多人都说2019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比较不容易的一年,主要是楼市调控政策太多,成交不再向往年那般好。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中国新闻社国是论坛17日举行“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对于2019年中国房地产总体走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用三句话概括:初步进入稳定健康发展的状态;基本实现了调控的“三稳”目标;是近年来房地产运行状态最好的一年。

2.jpg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单价为9310.26元/平方米,同比上升6.56%;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6.1%,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8.9%,其中城镇增速7.9%。倪鹏飞认为,房价增速在GDP与收入增速之间,处于合理稳定健康的水平。

数据显示,2019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9382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8.7%;房屋新开工面积227154万平方米,增长8.5%;房屋竣工面积95942万平方米,增长2.6%。倪鹏飞认为,施工、开工、竣工整体处于合理的状态。

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94亿元,比上年增长9.9%。倪鹏飞判断,投资增长速度下了一个台阶,从原先20%左右增长速度,下降至10%左右,未来将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20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倪鹏飞认为,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意外事件冲击的状态下,2020年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或保持降温态势。但他强调,这种降温并非绝对的下降,是增幅下降。

倪鹏飞预计,2020年商品房价格增幅预计在5%-8%之间;房地产投资增速预计在7%-10%之间。倪鹏飞认为,2020年,三四线地区房地产投资会下降,但一二线大都市圈会上升。在棚改结束后,老区改造、旧房改造还会持续,依旧存在投资持续增长的动力。

倪鹏飞指出,明年房地产市场降温并非直线下降,会有起伏和波动。“市场波动和政策应对会导致房地产市场在不同月度季度中发生波动,但波动都处于一个区间之中,如果超出区间,或者将要超出区间,政策调整力度会加大,总体上保持在合理区间内上下波动。另外,在空间上也将持续分化,要防止过度分化。”

倪鹏飞认为,2020年房地产风险总体会下降,但也存在在一些环节上风险暴露的可能性。

具体而言,一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是处于强调控状态下,如果一些区域掉以轻心,区域房地产市场或将超出合理区间;其次,一些市场主体在调控下面临较大考验,特别是一些房地产企业承受非常大的压力,遭遇资金严重紧张,如果金融持续收紧,一些企业或将遭遇破产、倒闭、资金链断裂等情况。第三是结构性问题,资源空间错配也会带来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