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72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央行紧急出手释放了什么信号?对楼市有多大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2-04 14:07:58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5472次浏览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为维护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此消息一出,可以说对市场的信心提振有很大作用。央行的及时出手到底会对市场特别是房地产行业造成什么影响呢?

总的来说,央行此举有助于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更重要的是鼓舞士气。而且在此之前,已经有更直接的政策发布。

2月1日,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五部委联合发文,强化金融对特殊期工作的支持。《通知》要求对受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2月3日再次增加流动性,可以说是希望继续保持经济稳定的信心。2月3日,发改委表示,特殊时期只是暂时的,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把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因此,整个的经济面不会受太大影响。同理,房地产行业也是如此,房地产的发展短期内肯定会受到影响,因为各种停工停业,售楼处关闭,势必影响到房地产成交,但是长期看,房价的趋势依然受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以及稳定大局的指导。所以,不管短期内市场成交如何,长期看,并不会改变市场稳定的大趋势。

中期来看,到下半年,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大概率会有利好政策出现,本来也是这个趋势。这次意外应该会加速政策的实施。长远来看,房地产完全不会受此次意外的影响,这只是房地产历史中的一个小插曲。

如果非要说影响,那么三四线城市的一些中小房企很可能深受资金压力而遭到市场的淘汰。本来希望借助大城市的购房者回家买房,结果成了这个样子,最后的救命稻草也没有抓住,自然压力可见一斑。

再回过头来看看1.2万亿的流动性,绝非是针对房地产的举措,更是基于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降低其融资成本,不至于在这次特殊时期出问题。对楼市并不会造成直接的影响。

东方金城首席宏观分析师王庆认为,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是2020年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之一。目前,这不仅是引导LPR行情下行的有效手段,也能向市场释放出反周期调整力度加大的明确信号。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宗良认为,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断贷或者展期,下一步还需要有更细的具体措施来执行,政策的推出,是针对性比较强的措施,能够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或金融市场稳定。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知道困难只是一时的,经济趋稳,房地产趋稳的大势没变。所以,大家共同克服困难,为的是共同的目标。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