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127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潘石屹:房价空置率都会降二套以内不该征

发布时间: 2018-03-09 11:46:05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155次浏览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作业报告时指出,本年我国将深化财税体制变革,其中就包含健全当地税体系,保险推动房地产税立法。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也针对房地产税征收施行时刻和纳税目标规模作出了回应。他指出,依照中央的决议计划布置,现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作业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正在抓住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整体思路就是立法先行、充沛授权、分步推动。

针对备受社会重视的房地产税,SOHO我国董事长潘石屹也揭露发表了个人见解,全文如下——

现在房地产税是最灵敏的论题、最牵动人心,就像10年前、15年前最牵动人心的是房价、房奴的问题相同。依照我个人浅显的了解,房地产税出台一定会影响房价,房子空置率、房价都会降。

我国的税高,房地产的税收体系根本没有改正,除了20多年前推出的土地增值税以外,所以现在房地产的税收政策有许多不适应职业现状的当地。所以才要变革,推出房地产税,就是要增加持有环节的税,削减建造和流转环节的税。房地产税出台契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大方向。要让我们知道,持有房子也是有成本的,不要老想着房价一定会涨。

各位领导到现在为止都对房地产税说话了,我个人的了解是:

一、立法先行,就别试点了。

二、充沛授权,就是当地税,当地说了算,让每个城市每个省自己去收。

三、分步施行,就是有条件的就征,没条件的就别征了,征的鸡飞狗跳的也征不上来。该减免的一定要大幅度减免,第一套房子绝对不能收,第二套房子也不应该征,三套、四套、五套以上房子的人多的是,赶忙去征他们的税。

我仔细读了各位领导的说话,但就是没找到详细时刻,但是这个出台时刻其实也不重要,只需有威望的文件、威望的人说出来,就会加速房地产税出台,就会影响商场,房价就会降,影响人们对房价的预期。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