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244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中美贸易大战如何影响楼市,央行“软加息”的中国房地产就会崩盘吗?

发布时间: 2018-03-28 15:09:1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9019次浏览


  不论你是否关注,最近由美方挑起的中美贸易大战都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讨论之中。那么,这一次的中美贸易大战对普通人我们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另外,在一些地方兴起的中国必须跟着美国加息,然后房地产崩盘的理论靠谱吗?
  >>>>美国加息,中国不跟,房地产崩不了
  自美国加息、缩表、税改后,央行象征性的“软加息”后,很多人“底气十足”的说,美国加息,你中国跟不跟?跟的话,就等着房地产崩盘吧。其实哪有那么简单!
  中国作为一个泱泱大国,没有那么简单的被动。外汇管制,大量的储蓄,大量的政策干预,都是可以实行的方式。事实上,去年年底和3月份的两次加息,中国都是近乎“岿然不动”。
  >>>>中国房产投资是预支城市化红利
  这个道理很简单,6%的租金/房屋总价的收益水平,一般欧美房产投资的平衡点,高于6%房价看涨,低于6%则房价看跌。而我国的租金/房屋总价,一般仅有1%—2%,但为什么过去20年房价持续大涨呢,这主要缘于城市化的红利,亦即城市化人口、尤其是大城市人口将持续增加,所以,房价通过提前的上涨,来预支城市化人口增长的这一红利。
  过去20年,我国城市化率从30.4%(1998年)上升到58.52%(2017年),本来,如果没有特朗普的超级贸易战等干扰,10年后,我国城市化率将增长到70%以上的发达国家水平。
  >>>>中美贸易大战会减缓人口城市化
  超级贸易战发动之后,依赖传统制造业的小城市和广大乡村的民众,其就业和收入均将受到影响,没有就业和收入的保证,诚然,他们可以选择前往大城市谋生,但是,购房落户的可能性将大幅度降低,这对大城市房价的冲击力度,将远甚于小城市。
  中国的政治外交是完全自主,中国也不会仰人鼻息、而会先礼后兵予以应对,中国更不会在外贸受冲击之下再推高人民币汇率(广岛协议则是美国逼使日元升值),所以,如果超级贸易战进一步升温的话,人民币在今年、以及未来几年,大概率将会通过贬值以为我国制造业出口减压。  更何况,我国的楼市,是政策调控下的楼市,房价暴涨,可以调控降温,房价有大跌之忧时,亦可以通过减少土地出让、降低首付款等手段以维稳。(淮安房产网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