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219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底层房子有哪些优缺点?值得买吗?

发布时间: 2019-09-25 09:59: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188次浏览


顶层和底层的房子相对于其他楼层的房子来说,存在的缺点稍微要多一些,所以很多购房者在选择房屋楼层的时候都不太愿意买底层和顶层的房子。另外,从开发商对房子的定价也能看出哪些楼层较好,哪些楼层相对较差一点,通常好的楼层价格会偏高一点。那么底层就完全不值得买了吗?底层房子有哪些优缺点?

一、底层房子的优点

1、出入方便

底层的房子处于整栋楼的最低端,也距离小区的距离比较近,出行不用依赖电梯,非常的方便,这是住在底层最大的好处,对有老人和婴幼儿的家庭来说很方便,每天上下班相比那些住在10楼以上的邻居,也能节省不少的时间。并且如果遇到停电的情况,停电后电梯无法运行,住高层的邻居只能爬楼梯了,而住在底层丝毫不受影响。

2、夏天凉爽

首先底层比较低,再加上周边有绿植和数目遮挡,不会受到太阳光的直接照射,所以在炎热的夏天,夏季室温会比中高层低好几度,别人家开始需要用空调风扇的时候,底层住户感觉正舒适。夏天很多人都有晚上乘凉的习惯,由于许多底层住户的房门紧贴单元大门,夏天晚上经常有很多底层住户搬个小板凳出来纳凉,非常方便。

3、独享花园

有些开发商在出售底层的房子时,会赠送花园,这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你可以在里面种花、种菜。而且底层房屋的价格相对会低一些,如果遇到买底层房还附赠花园使用权的楼盘是可以优先考虑的。很多人买房都是从考虑三楼以上,所以现在许多房产商为了让底层房屋更好卖,在底层房子上面“大做文章”,有的楼盘底层房屋价格明显比高层低很多。

二、底层房子的缺点

1、采光

底层的房子虽然夏天比较凉爽,但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阳光被遮挡,无法直接照射到室内,所以采光也是一个问题。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应考虑日照和采光,因此应选择南向居室多一些的底层。购房者可以目测本楼座与南侧楼座的间距,应不小于相邻楼座的间距;或者看图纸,本楼与南侧楼座之间的距离应是南侧楼高的1.6倍。若为塔楼,则应是1.1倍。

2、防潮

底层房子一般较为潮湿,尤其在南方的“回南天”的时候,湿气会更重。但在现在新建的房屋中,房子一般都有地下停车场,因此底层的潮湿情况好很多。

3、噪音

虽然住在底层出行非常的方便,但是底层也是楼上的居民进进出出必经之地,所以受到噪音的影响非常大。底层住房应尽量避开交通主干道,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子慎选,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