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5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淮安买房能落户吗?淮安买房落户条件2023新规

发布时间: 2023-09-26 14:45:46

来源: 淮安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395次浏览


淮安买房可以办理落户,只需要满足相关的条件即可。并且,买房落户也不是很繁琐,办理起来比较方便。那么,2023年淮安买房落户条件新规是什么?

1445182423366.jpg

淮安买房落户条件2023新规

据了解,在淮安市买房子并办理好房产证以后,均可以凭房产证落户。

根据国办此次发布的新规,在设区的市(不含直辖市、副省级市和其他大城市)有合法稳定职业满三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根据淮安市相关规定。

合法固定住所是指:购买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成套商品住房或结算金额在20万元以上的非住宅商品房;自建的具有合法有效房屋产权证明和土地使用证的住房;租赁满两年具有公有房屋租赁使用证明的住房。

稳定职业是指:被当地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等正式聘用,具有正式录用、聘用手续的人员;被各类企业聘用,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依法办理社会保险手续时间满两年的人员。

1445361842654.jpg

买房落户的好处

1、子女上学。

在城市买房落户的,既可以免交小孩借读费和学杂费,还可以优先选择好的学校,高考分数线的标准也相对较低。

2、买房优惠。

在城市买房落户,就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

3、社会保险。

城市里的医疗资源比较发达,医保要高些,所以享受的返还福利也更高。

4、失业保险。

在城市买房落户的,失业可享受失业保险和最低生活保证金。

5、退休福利。

在城市买房落户的人,退休后可以办理老人证,享受当地优惠福利。

6、生活便利,就业机会多。

城市购买生活用品选择性多,交通也更便利,另外就是找工作的机会也要多一些。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