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拼团购房116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淮安房贷利率最新消息2023年!住房公积金调整了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 2023-10-13 15:44:27

来源: 淮安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4403次浏览


2023年淮安首套房贷款利率分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利率各银行有差异,平均在3.75%-4.25%左右。根据数据,2023年5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0%,较上月微降1BP;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91%,与上月持平。此外,5月首二套主流房贷利率中,二套利率高于首套利率的差距略有缩小,且不同城市间房贷利率分化现象依然存在。

20140724154953_20011.jpg

那么2023年住房公积金调整了哪些内容?

(一)缴存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为职工本人工资总额除以12,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主要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最低不得低于市人社部门规定的职工最低社会保险费征收基数。

(二)缴存比例。机关事业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各为12%;企业及其他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各为8%-12%。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尚未达到上述规定的县区和单位,应当同时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与职工个人的缴存比例必须一致。

(三)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缴存基数分别乘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之和。月缴存额计算的个人缴存部分和单位缴存部分均以元为单位,元以下分角进元。

1998年12月1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以后参加工作的职工,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应包含住房补贴。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相同,缴存比例按各地房改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